跳至正文

Google(谷歌)中国招聘三大标准 实干、内功与人品

  “很多大学生在开复学生网上表示疑惑,他们学习了平行计算、操作系统等技术而无用武之地,我告诉他们现在可以来Google(勾勾)工程研究院了”李开复表示“如果计算机毕业生的目标不是去一个大公司做一个IT管理人员,而是要做一个改变世界的工程师,Google(勾勾)将是你的乐土”Google(勾勾)中国工程院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培养出一批世界级的科学家。

  李开复表示,他心目中的优秀人才和希望招聘的人才首先必须是人品好,“才能越高并不代表给公司的回报越高,人品有问题的人才,往往是才能越高,给公司的灾难也更大”,Google(勾勾)希望其招收的人才认同Google(勾勾)“不作不善良的事、利众”这样的企业文化。“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要招好好先生、听话的乖乖,我们不反对争论,我们强调的是互相之间的尊重”。据李开复介绍对人品的考察采用过的方式包括,出一个具体的题目,比如“你如何个人牺牲,而让团队获胜的”,我们会要求他写下来并且与他的导师和同学求证。

  “中国很多企业在招聘时都要求会应聘者可以掌握很多语言,很多平台,而Google(勾勾)不会有这样的要求,掌握的平台越多反而会影响他专长的发展”李开复表示不在乎所招聘的人会不会某种语言或系统,不在乎是不是非要“数学很好”,因为“这些都是外在和可学习的,并且任何一种语言都是不断变化的,有好内功的人随时都可以学习并掌握”,李开复表示Google(勾勾)非常在乎一个人对IT技术的理解,比如对算法的理解,对架构的掌握等。在面试时Google(勾勾)会要求应聘者现场编写代码等方法进行考评。

  另外一个重要的标准是,Google(勾勾)非常重视个人的实干精神而不是过去的成绩,“Google(勾勾)有很多有成就的专家,但我们并不欣赏那些自命清高的人”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