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正文

[原创]绕过网通路由限制,完美三机互联~

网通采用了网上认证的方式,使宽带路由成为泡影,多机无法通过路由方式共享上网。那么如何才能突破呢,下面我来介绍一种三机互联的方法。
需要的器材,五块网卡,两根交叉线(具体做法)见附,一根直通线

器材准备好之后,我们将使用internet共享+多网卡桥接。首先,选一台电脑做为主机,在其中加入三块网卡,等三块网卡状态正常后我们将其中一块与猫连接(这里使用直通线连接),另外两块分别与其他两台电脑相连(使用交叉线,另外两台电脑上各插一块网卡)连通后在主机上通过控制面板里面的网络安装向导,选择与猫相连的那块网卡作为internet共享连接,同时将剩下的两块网卡桥接。方法可以时在网络属性里面把剩下的两块网卡全选上,然后单击右键就会出来桥接选项。成功后,与猫相连的那块网卡上面应该会出现已经共享的标志,而桥接的两块网卡之间也会出现网络桥。网络桥建立之后主机默认的ip应该是192.168.0.1,在客户机上我们也可以运行网络安装向导,不过要注意的是,这里因该选择本机通过其他计算机共享上网。客户机的ip可以使固定的可以使自动获取(推荐)。至此基本上ok了,然后在主机上使用网上认证软件拨号上网,成功的话客户机也可以上网了!!!

小窍门:1.网上认证软件也可以在客户机上认证成功,效果和主机认证一样的,主机拨不上的时候可以试试。2.如果,客户机与主机互联的时候出现问题的话,网卡互联的时候,可以在网卡的属性里面把连接模式全部改为100m全双工,呵呵,反正统一就行了。

附:交叉线制作

交叉线:是用于连接网络中相同类型设备的双绞线,如:计算机与计算机之间,或交换机的级连等下面就介绍双绞线的制作方法,具体步骤如下:

步骤1:利用斜口钳剪下所需要的双绞线长度,至少0.6米,最多不超过100米。然后再利用双绞线剥线器(实际用什么剪都可以)将双绞线的外皮除去2-3厘米。

步骤2:剥线完成后,此时可看到四对共8条线,它们双双扭在一起,这四对线是:白橙/橙、白蓝/蓝、白绿/绿、白棕/棕。然后小心地剥开每一对线,因为我们是遵循EIA/TIA568B的标准来制作接头,所以对线的颜色是有一定排列顺序要求的。如果制作的是100M直通线,两端则按下面顺序排列:白橙/橙/白绿/蓝/白蓝/绿/白棕/棕。如果制作的是交叉线,则按以下顺序排列:

一端:白橙/橙/白绿/蓝/白蓝/绿/白棕/棕

另一端:白绿/绿/白橙/蓝/白蓝/橙/白棕/棕

步骤3:将排好顺序的8条线捋直,用压线钳将多余的线切除,只剩下约14mm的长度,之所以留下这个长度是为了符合EIA/TIA的标准,注意切口部分要整齐。

步骤4:将RJ45头有接触铜片的一面朝上,把切好的8条线按已排列的顺序插入RJ45头的线槽内,在确定双绞线的每根线都已正确插放好之后,就可以用RJ-45压线钳用力将RJ45头压实。

重复以上步骤,做好相应的另一端,这样一条双绞线便作好了。此时,您可以把原来正常接入、运行畅通的网线拔下来,换上您制作的双绞线,试着看是否能继续浏览网页;或在DOS命令下运行PING命令,看是否能连通。

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