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正文

佩洛西 Pelosi

落地前战狼宣传有多热烈,现在就有多落寞。大陆这次表现让广大网友失望了,佩洛西最终成功降落新竹机场。在大陆网友心中,大陆颜面尽失,但事实真的如此吗?我看未必,有以下疑点:

1.大陆完全有能力控制舆论方向,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,但这次的事前宣传一反常态,大张旗鼓宣扬战狼思维,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,有点让人匪夷所思。

2.对美动武。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这不现实,毕竟双方实力差距摆在那,战争不是靠嘴炮打赢的,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,高层不可能不知道这点。但这次舆论核心就是对美动武。

3.借机收复台湾。同第二条,迟早要回归,但现在还不是时候,高层不可能不清楚。

那么,问题来了,既然高层都清楚,为何还要如此宣传呢?直到看到了佩洛西落地后官方发布的这张环岛军演图:

如果猜测没错的话,高层从来都没有想阻止佩洛西落地,环岛军演本身才是这次的最终目的。可以说输了面子,赢了里子。高层从一开始就知道佩洛西会来,并且也会让她成功降落,这样才好达成环岛军演之目的。

那为什么最终目的是环岛军演。

战争最忌师出无名,如果大陆因为一点小事贸然开启费财费力的大规模环岛军演,显然难以内服大陆民众,外抗国际舆论,这也就解释了之前为何一反常态的要把佩洛西访台事件搞大。

以前只在大陆一侧进行军演,显然这对武力夺岛来说难言准备充分,环岛军演的进行会让整个过程顺利许多。

大陆在佩洛西落地后不久便公布了这张图,显然是有备而来,只是大陆网友沉浸于羞愧愤恨当中,并不解其意。

经此一役,我猜环岛军演以后会常态化,演着演着保不齐哪次就成真的了,所以2035年高铁直通台北计划不会有变。

感谢佩洛西送的大礼,台独末日开始倒计时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